2009年5月25日

端午节艾叶

今天下楼,看见几乎家家户户门口前都挂上这种叶子,到了菜场,也看见这种叶子在摆卖中,顺便问了个菜摊老板娘,原来这种叶叫做艾叶,据说辟邪,驱蚊子,不过端午节将至,我想大概是端午节才会放在门口的叶子吧~
我们撇开一切的习俗礼仪,过什么节日,摆什么,烧什么,我们都不管。。这才是两个人一座城市的特色。。。

6 条评论:

Kai and Baobei 说...

好有性格噢,哈哈哈哈!什么都不管 ~ :P

[SK] 说...

我仲以為Becca姐你要開始裹粽添..

Rebecca Kheng 说...

kai,真的,以前在家看我爸妈一有节日就忙个不停,我多想逃离这种习俗。。呵呵~~

sk,以前在家,端午节就有好多棕吃,因为每个神位摆一只,我家有8个神位,公司那边也拜神,十几只,3个人点食?

stacey 说...

哇。。。为什么你的家有8个神位?上次应该带我们去参观一下嘛。。。

Rebecca Kheng 说...

stacey,多事。。。

stacey 说...

又中闹。。:(

Ray & Rebecca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