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无国籍冷面


夏天到来了,昨天突然想整日本冷面,因为家中买了荞麦面,搜索下冷面的汤是用什么做的,印象中日本冷面汤,好像只有咸咸的味道,跟生抽+水差不多吧,而且一搜,好多什么朝鲜冷面之类的信息,好吧,那么我就做了无国籍冷面。
冷面汤:
生抽,糖,盐,醋,鸡精,加水,煮开,摊冻,放在冰柜直到变冷为止。
荞麦面,煮软了,一定要过“冷河”(因为我发现这样会比较弹)
之后材料有,黄瓜,萝卜,菇,蛋,和紫菜~
非常简单的一道料理,健康,绝对没有油~~

10 条评论:

lazy mum 说...

我还蛮喜欢吃荞麦面-是soba对吧?
可是没有试过自己煮。
下次照你这个方法试试看。
外面吃一碗都是要十多块马币,想想真不抵。

Rebecca Kheng 说...

是soba~

我写漏了一样汤料,就是鸡精啦~,汤煮开了,摊冷,再放进冰柜。

Kai and Baobei 说...

下足料哩,果然有用心,erm ... (-_-)

这个名字很好,真的可以为这道面命名。像一间新店面的名字,好。

Rebecca Kheng 说...

讲到食,kai就至拿手葛啦~

点名:“无国籍料理”?好似好熟咁。。

Kai and Baobei 说...

不是‘拿手’,是贪吃 (-_-)" 暂时还没看过那个名字嘛,反正你在家的,告诉老公要搞个小生意啦,哈哈哈哈!

[SK] 说...

騙人!! 誰說沒有油?? 雞精和蕎麥麵裡面肯定有!! 呵呵.. 不過你也厲害哦, 憑想像就可以自己調配出來.. :)

Rebecca Kheng 说...

kai,好似见过“无国籍料理”这家店,不知道是在广告还是怡保有一家。我有向他提过,开摊啦~他说:你大量做的话,质量就会降低,(整衰我咁。。)

sk,果然系顾问,连鸡精和荞麦面里面有油腻都考虑得到~其实汤既材料我都系搜索架,不过味道就自己试吓试吓咁调出来罗

Kai and Baobei 说...

heheh, 他是疼你嘛,不要你辛苦咯。小有小做,开档小的咯。又可以爽,又可以消磨时间,又可以证明自己的实力 :P (我在告诉你老公,哈哈哈!)

Rebecca Kheng 说...

kai,其实他最担心是,我开档了,就没时间专心做给他吃。。哈哈~

Sugar Bean 说...

是一碗很丰富又很健康的无国籍冷面.
因该恨适合在减肥的我.

Ray & Rebecca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