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凉拌意粉


无意中发现,原来意粉用来做凉面,可以好食的咁交关!夏天这段日子,我经常吃凉面,凉皮,从外面买的到自己做的,改良改良,这次做了自己配方的意粉凉面。

材料如下:
意粉 1人份(提前放在水里变软,煮时不用花太长时间)
黄瓜 1小条切丝
香菜 一些(喜欢香菜的人可以多放些)
蒜末 1-2片
(个人喜好,还可以加花生米,芽菜,黑木耳)

酱汁:
食油 少许(比平时炒菜多一点)
辣椒干 若干
花椒 若干
生抽 1汤匙
醋 1汤匙
盐 少许
糖 少许

做法:
1. 把意粉煮熟,晾干
2.黄瓜,香菜,蒜末切好,意粉倒入一个足够大的容器里。
3.食油下锅爆香辣椒干,花椒,熄火加入生抽,醋,盐,糖,再开火滚一下。
4.把辣椒干和花椒捞起,酱汁倒入2,拌后就能上桌了~

自己做的凉拌面绝对卫生健康,没有鸡精,味精,还有不知道如何制造的辣椒油。

10 条评论:

lazy mum 说...

我绝对会喜欢这个
因为我也喜欢凉面,凉皮,
原来煮意粉还有这个小撇步(提前放在水里变软,煮时不用花太长时间), 我记住啦。。

那个辣椒干,应该不是我们这里那种辣椒干吧?一条一条的。。。

Rebecca Kheng 说...

嘿嘿,我们口味很一致咧~提前放在水里要1-2小时咯,我也是从网上看来的。辣椒干大马有的,就是宫保鸡那种!花椒大马有不?

lazy mum 说...

花椒可能比较难找。
少了花椒,就没有麻麻的感觉了。
我也喜欢香菜咧,
加上它,这凉拌意粉会感觉比较清爽。。

我还蛮喜欢川菜的。之前在工作公干的时候,被成都的同事感染的。
从开始感觉怪怪的,到后来回到马来西亚找不到好吃的川菜。
也从那个时候开始吃麻辣火锅,涮羊肉,吃火锅的时候沾芝麻花生酱。

说着说着。。
奇怪,我都没有什么食欲,
应该是余毒未清。
足足么有胃口一个星期,真的破纪录了。

Rebecca Kheng 说...

对咯,不过如果要要找肯定能找到花椒的。
是!之前没房香菜,总是少了点感觉。哈哈!川菜很好吃,不过就是不怎么健康,辣啊油啊,偶尔吃吃还是不错!天气要转凉啦,冬天吃麻辣火锅,啤酒,爽哈哈~不过会坚持自己在家做。开胃开胃!阴功咯,一周了,肠胃还没恢复过来啊,看你以后还吃不吃咖喱鱼头~~~:P

lazy mum 说...

真的不敢吃咖喱鱼头了!
(至少这半年里面都不敢吃了)

现在看到稍微油腻的食物都不行。。
不过,你这味凉拌意粉,
倒是会引起我的食欲。哈哈哈

在这里我只租房间,不好意思大煮特煮。。
像这种凉拌面倒是挺合适。。哈哈哈。

想象着,在家里吃火锅,感觉真的超好!

Rebecca Kheng 说...

我返去要吃好多好多咖喱鱼头,要加饭!哈哈。。咁我期待着你的新加坡凉面了啵~不过你爆辣椒时,尽量小火,不要呛到几条街去~哈

[SK] 说...

其實意粉拿來做我們的中國菜, 會有出其不意的效果哦.. 我就吃過一個和風蜆湯意粉, 非常的好吃~~

Rebecca Kheng 说...

sk,有有有!这里有家本地的意大利快餐厅就是用花蛤(就是你所谓的蚬)来做意大利汤面~我吃过,味道真的很不错!!

YS 说...

Mark下来下次试试。
我那天才炒了其中一种意大利egg noodles!哈哈~
最近我也超爱川菜!肉夹馍,夫妻肺片等等。还有担担面也好好吃 :)

Rebecca Kheng 说...

意大利也有蛋面?特特别喔,我还以为中式专利,哈哈!川菜我也爱,不过recycle油机率很大的哦!哈哈哈

Ray & Rebecca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