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想家了

今天跟爸妈视频了一下,聊了有的没的。。感觉很近,没有离开过家一样。事后,开始有点想家了。。现在想家的次数逐渐少了,不像以前,3日唔埋,就眼湿湿。。。我阿咪又系啊,以前一早不见我在线,就打电话来了(international call喔。。平咩?)现在是我几天不见她Online,我来担心家里是不是发生什么事?迟下迟下,我阿咪实系觉得“乜我有个女响中国咩?”人好奇怪既,如何痛锡,如何不舍,日子久了,习惯了就不再那么执着。。。可我想讲的,我还是很想我的家的!

8 条评论:

iamlz 说...

First time here! ;)
I'm away from home too, thankfully there's something called 'skype' that can relieve my homesickness!

Rebecca Kheng 说...

Hi LZ,welcome to my blog~

It's not easy to live alone,and suffering from homesickness..i really admire for your courage..

Yes, the developemnt of technology brings us 0 distance..

stacey 说...

我有时候上上下班都会很想家的。。。

Rebecca Kheng 说...

扮野啧卦?

stacey 说...

做么一直讲我扮野>.<

[SK] 说...

遲下就慣架啦, 唔駛煩喎.. 叫老人家多啲參加活動充實時間, 咪唔會成日擔心你囉.. 不過你爸爸媽媽識得用cam, 都好犀利啦, 駛乜怕??

lazy mum 说...

其实,
我觉得自己都几冷漠一下。
大学以前,我都是住家里,
然后可以足不出户那种,很粘家里。
后来,出来外面读书,一开始的时候,
真的是很想家,每次从家里出来的时候,都要在巴士上流眼泪,
整个大一都差不多是这样子。
大二,大三,生活圈子开始丰富了起来,
回家的次数没那么多了,
一开始的每个星期回,到后来的每个月回,
回我家差不多4小时车程,来回8小时。
我害怕的也不是车程,只是很讨厌去pudu搭巴士。

离开老家也已经差不多是10年前的事了。
到现在在KL有了自己的家,
差不多一年回老家3,4次而已。
很多时候还是爸爸妈妈上来找我。

然后现在我又离开了自己在KL的小家,
来到这里工作,
平均两个星期回去一次,
每次的车程5小时,来回10小时。

感觉自己好像都注定要漂泊似的。
一开始,很抗拒离开自己熟悉的环境,
可是,人对惯性的抵抗力还是很弱的,
所以,一旦习惯,又觉得没什么。
我不知道是因为习惯,还是自己不是那种粘家的人。
只是,偶尔还真的会突然很想家。
想KL的家。
偶尔,很想家,
想sitiawan的家。
不知道为什么,虽然人说只要心里有家,到处都是家。
我老是觉得家。。。离我很远。

Rebecca Kheng 说...

SK,好彩我爸妈update咯,如果唔系,一定挂佢地。。

幼幼,很开心你讲你的感受写在这里。在外地读书的人都有着这个问题,车程,我老弟也是,想想,他已经在外地读书4年多了,虽然我没在外地读书过,我也很明白这种感受。

其实每个人,离开自己家,都是有着一个理想,或者目标,读书,工作,赚钱。。而我,却是追寻我的幸福。。虽然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幸福。有得必有失,今天我跟我老爸视频,我看着他的脸,他在那头一直说话,我很自然的想,如果某一天他离开了,我还有多少时间去珍惜他?想着想着就眼湿湿了。。

Ray & Rebecca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