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沙巴游之Sapi和Manukan岛



搁置了一些日子,我要赶紧写下sapi和manukan游!

趁我还有记忆!

我们是通过The Crown Borneo Hotel预定出岛package的,因为总体来说不比亲自去Jesselton码头找agent贵,还包括码头酒店transfer。考虑到时间,最后选择了2个岛,看了攻略说,决定mamutik 和manukan,天意下,我们下错岛了,第一站是sapi,我们竟然动作很快的就下船了!(可能因为太兴奋了吧,如此清澈的海水!)

Sapi是一个很小的岛仔,只有2边海滩,下船后右边的海滩有还多树可以乘凉,可是这里的海滩,要游到很远处才有珊瑚和鱼。原来深色的海就是有珊瑚的地方!(记住了哦)。在这里要跟大家分享一个攻略!预定package时我们考虑到要带单反,其中一个区浮潜,另外一个留守贵重物品,所以只租一套浮潜器具!原来这样是玩的很不尽兴的,要2个人一起去浮潜才能分享水里的惊喜!因为在岛上看见有一对情侣也带上单反,拍照完毕,把东西扔在沙滩上,手提袋就这样很扬眼的搁着,就2个人去了浮潜!写个服字!这么大方啊?想想能去岛上玩的游客都是有点条件,才不会偷东西呢!后来,我又想玩又不放心东西,就叫了坐在旁边的上海阿姨帮我们看东西,因为她们不浮潜,只拍照。

左边的海滩,游几下就可以看见鱼!不过鱼种比较大和素色的,右边的海滩才有彩色的鱼种。第一次浮潜的感受,首先要克服用嘴呼吸,要习惯了才能游的远一点,第2,要克服一点点在水里的压力,心跳会跳得很快,虽然只浮在水面。第3,看见鱼儿会有兴奋又害怕的感觉,哈哈!这是我的感受!很大开眼界,虽然生活在大马也经常去海边玩,在大海跟鱼类接触还是第一次,可以说是0距离!它们根本不怕人,反而是我害怕它们,有些很可爱,还会游过来看我,哈哈!总之又害怕又想前进!说到珊瑚,其实它们已经是半死状态了,岛屿开放给游客了,有船驶入,难免会有污染,我曾经听说过珊瑚很娇生惯养,就算是一啖口水都不可以!我相信10年20年前,这里的珊瑚一定很漂亮!为了让我们的后代能有更好的生态环境,我们一定要努力保护大自然!

接下来,只能选择一个岛了,听同船的肥妹仔讲,manukan是最大的一个岛屿,来KK必去的,好咯!manukan pls!果然很长的一个岛,海水比较青蓝色,岛上有酒店!很可惜到达后不久便下起雨,使海水变得很浑浊!浮潜不是一个好主意!

以下说说出岛的费用:
2个人去2个岛+ 1套浮潜器具(snorkel和life jacket)RM90,还要另外付7.20/pax,到了岛上还要付岛票RM3/pax,岛票是付一次。浮潜器具最好出岛前在agent那边租好,这样你可以带着去不同的岛屿。我们后来在manukan租一副,只能在manukan用。agent和岛上的出租价钱是一样的。manukan上面有经济饭吃,RM7 一碟。总共费用+午餐,大概RM140左右。

沙巴游告一段落,我们的行程太短暂,加上出岛那天下午又下起雨了!约定下一次一定要重游!还有天涯海角还没去呢!老公因此对这个地方太有好感,回来一直盘算退休了要去那边买房养老!好!房子写我名!咔咔咔~~~

浏览更多沙巴照片,请上我的FB!

4 条评论:

YS 说...

好久没来看你了。最近可好?
回去m'sia度假了?
最近沙巴的岛屿突然好火。哈哈。我也好想去!!!

Rebecca Kheng 说...

hi YS,我也很久没更新了!回去过年咯,顺便去玩玩!沙巴一生人最少要去一次,你知道吗?世界上最漂亮的海滩,沙巴排第3!后来我搜索,哪里有一个叫做美人鱼岛,一天只接待20个游客,肯定比其他岛屿更干净漂亮!你参考参考!

lazy mum 说...

我这个乡巴佬。一直以为沙巴就只有KK.(你知道啦,我爬不到神山) ,也以为只有那个潜水的Sipadan很出名(我又不会潜水wor,浮潜还ok)
不过,看了你写得好像很好玩。我也想plan一plan啦。

Rebecca Kheng 说...

Yuyu,之前我锁定沙巴也是因为sipadan,很漂亮很便宜,是因为绑架案之后才降价的,所以打死都不敢去!浮潜真的很OK啊!不会游泳的都可以玩浮潜,因为有件救生衣就ok了,而且海水不深的!还有好多地方呢,kudat那边有个tips of borneo,就是地图上的狗耳朵,天涯海角feel!我这次因为机票先买好才plan,所以很失策!tanjung aru海滩,如果有时间也去那边边吃晚饭边看日落吧,消费合理,性价比高!

Ray & Rebecca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搜索此博客